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街頭的民主教育:新竹割闌尾行動

  
(拒絕黨意,回歸民意)
(拒絕黨意,回歸民意)

  4/23下午,新竹在地大學生與社會人士發起了「新竹割闌尾」路過反服貿活動,我決定參與聲援。身為一個長期耕耘教育界,決心投入政治的南區媽媽,我從一開始就持續關注318反服貿運動。我認為,國民黨立委張慶忠30秒草率通過服貿協議,為我們的下一代做了最壞的示範。在這波運動站出來的年輕世代,提醒了所有人,台灣的議會政治已與人民嚴重脫鉤。民主的真諦,在於民意代表必須永遠與人民在一起,否則人民便得以將之罷免。然而,在國會佔絕對多數的國民黨立委,卻始終忽視民意,不願簽署承諾書支持民間版的兩岸經濟協議監督條例草案。因此,今天我站出來不為了別的,只因為我是新竹市市民,是關心台灣下一代未來的媽媽與教育工作者。

(民主價值屬於所有世代)

  現場很高興看到不分老少都出來參加,也遇到許多好朋友。除了來自鄰里的爸爸媽媽,也有許多教育界、媒體界的朋友,竹教大的老朋友黏巴達老師也帶著小孩一起參加。我們在巨城購物中心的廣場集合,向群眾宣講,隨後步行到國民黨立委呂學樟的辦公室,要求呂委員正視民意。

  「沒有教育不行」是我競選的核心主張。民主的教育絕不只發生在學校的教室與課本。我認為:街頭也是我們的民主教室,我們一起重新檢討失靈的代議政治。我在此聲援學生,呼籲不論藍綠的民意代表,承擔自己為民發聲的職責。未來,我也會繼續跟隨新竹的大小事件──讓「民主教育」不只在校園,更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(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參與)




◎林碧霞 2014.4.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